close

html模版分享新疆男籃奪冠的喜悅


4月9日晚,新疆廣匯籃球俱樂部在烏魯木齊舉行“民族團結一傢親”——新疆男籃榮獲CBA聯賽總冠軍慶祝晚宴。圖為隊長可蘭白克·馬坎代表全體隊員發言。

新疆日報訊(記者井波 董亮攝影報道)在4月7日晚進行的CBA總決賽第四場較量中,新疆男籃以117∶109戰勝廣東隊,從而以4∶0的總比分加冕2016—2017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總冠軍。新疆隊成為繼八一、上海、廣東、北異味處理京和四川之後第六個將名字鐫刻在CBA獎杯上的球隊。

當新疆男籃的隊員捧起總冠軍獎杯的那一刻,廣大球迷流下瞭喜悅的淚水,多少回憶湧上心頭。這一刻,球迷為新疆男籃驕傲;這一刻,我們為新疆驕傲!

“奪冠展示新疆精神”

自治區體育局黨組書記聶春見證瞭新疆男籃從甲B聯賽沖到甲A聯賽,征戰CBA賽場。新疆男籃奪冠之夜,他在現場親眼目睹這一榮耀時刻:“新疆男籃奪冠,很好地展示瞭新疆人的精神,這個榮譽也將會在今後的日子裡帶動所有新疆體育項目向更高水平邁進。”

“經過15個賽季,終於站到總冠軍的位置,太不容易。”回憶起新疆男籃征戰CBA總決賽的幾經沉浮,聶春感慨萬千,“這是一支多民族團結和睦、親如一傢的團隊,大傢用‘永不放棄、永不言敗’的精神,克服困難、頑強拼搏,終於圓瞭總冠軍的夢想。這次奪冠,不僅是新疆隊不斷積累、不斷提高的結果,更是全疆各族幹部群眾為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建設美麗傢園而共同努力奮鬥的一個縮影。”

新疆男籃征戰CBA聯賽15年,5次打進總決賽,4次折戟沉沙油煙處理設備,但依然百折不回,向著總冠軍發起一次又一次的沖鋒,最終實現夢想。

聶春說,比賽中,不管是領先還是落後,隊員都能互相鼓勵、團結奮進,這是球隊歷經磨難後積淀下來的寶貴精神財富。奪冠既是給這支球隊的最好獎勵,也是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體育事業的成果,更是回報廣大球迷長期以來支持和關心新疆男籃的最美禮物。

“這些年一路走來,球員在賽場上的優異表現,球迷的大力支持,都反映出大傢對傢鄉的熱愛,場上場下都充分展示瞭新疆精神。”聶春說,今後,新疆各個體育項目都將秉承這種精神,大力推進新疆體育事業的發展,爭取獲得更多驕人的成績。

“向新疆籃球人致敬”

當新疆球迷歡呼雀躍、激情澎湃之時,新疆老一代籃球運動員郝洪山,卻顯得格外鎮定與平靜。在新疆籃球人夢想成真的時刻,作為一個新疆老籃球人的他,更多的是陷入深深地回味、思考。

“從1999年9月,新疆隊再一次登臺亮相中國籃球界,多年來的風雨征程,仿佛又浮現在眼前。”郝洪山說,“我們不會忘記,從新疆隊成立之初的陳道宏、陳寶珊,到蔣興權、邱大宗,再到王非、崔萬軍這些中國籃球界響當當的教頭們,還包括讓我們記憶猶新的龔大明、徐國翀、龔松林和呂小明,還有新疆的子弟兵買吾蘭、木拉提等隊員,以及所有與此有關的人。他們都是新疆籃球從小到大、從弱到強的見證者與親歷者。所以,在今天我們必須首先向所有新疆籃球人致以敬意。”

郝洪山認為,新疆籃球今天的奪冠,不僅僅指的是在競技體育層面上的勝利,它最重要的意義,還在於新疆精神的層面上。“我們很多人都不會忘記,在新疆曾經一窮二白、發憤圖強的年代,當年的新疆女籃在一無物質條件、二無訓練條件的艱苦環境中,靠著自力更生和頑強拼搏的精神,一舉奪得全國冠軍,創造瞭中國籃球史上的奇跡。這在當時,乃至當下,依然是我們新疆各族人民前行的動力與榜樣。”郝洪山說。

“憶往昔崢嶸歲月稠。”此刻,郝洪山內心感觸頗多,“新疆各族人民正是靠著這種精神的力量,戰勝一個又一個困難,從一個勝利走向另一個勝利。其實,無論各行各業,也無論何時何地,新疆籃球這種‘永不放棄、勇爭第一’的精神,依然是引領和推動我們走向更高更遠的一種新疆精神與文化力量。”

“總冠軍油煙處理器,我們永不放棄”

奪冠的那一刻,不僅場上隊員流下瞭激動的淚水,前新疆廣匯飛虎籃球隊隊員、現新疆廣匯籃球青年隊教練木拉提也熱淚盈眶。

木拉提是為新疆廣匯飛虎男籃效力時間最長的球員,從1999年新疆男籃建隊開始,他就餐廳油煙成為其中一員。他在場上出色的防守,兇悍的逼搶,不知疲倦的跑動,給大傢留下瞭深刻印象。

“我經歷瞭三次總決賽,但都輸給瞭廣東隊。”木拉提的語氣中帶著遺憾和不服輸,“現在我的兄弟們拿下總冠軍,我非常激動。他們幫我完成瞭心願、實現瞭夢想!”

總比分1∶0,2∶0,3∶0,每勝利一場,就離總冠軍更近一步。木拉提將所有的勁兒、所有的遺憾都放在瞭為兄弟們加油上。看著他們一步步走向勝利,木拉提為他們深感驕傲。

“打瞭12年聯賽,想拿一次總冠軍,但沒有拿上。可是跟我並肩作戰的兄弟們拿上瞭總冠軍,我非常開心。因為能和他們在一起訓練,在一起打球,一起分享快樂,值瞭!”木拉提說。

歷經三次總決賽失利,讓木拉提多瞭一分從容,一分成熟。“遺憾肯定有,但我們與當時的廣東隊確實有差距,不論是隊員的技術還是團隊配合等方面,都有差距。”木拉提說。

歷經幾多風雨的新疆隊,經過15年聯賽磨煉的新疆隊,在今年的聯賽中有瞭不一樣的成熟和自信。“在李秋平指導的帶領下,全隊上下團結一心,目標明確。”木拉提說,“對於總冠軍,新疆隊始終沒有放棄。我希望新疆隊能拿更多的冠軍,建立體育‘新疆王朝’!”

0E8B4E4F8C19F0E2
arrow
arrow

    rTwCPUz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