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OPPO在國內擊敗小米,卻在國外受到它的挑戰
本文首發於微信公眾號:盤古宏觀prime。文章內容屬作者個人觀點,不代表和訊網立場。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請自擔。

IDC發佈的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小米在印度智能手機市場奪得市場份額第二位置,環比高增長39.8%,同期OPPO在該市場的份額排名為第五位,環比增長14%。其實除瞭印度市場,OPPO在海外市場中的另一個市場即印尼市場也在小米進入後市場份額出現一定幅度的下滑。

OPPO這兩年在國內市場發展迅猛,2015年一季度在國內市場擊敗聯想擠入國產四大,之後市場份額連續快速上升,去年一季度OPPO將小米擠落到國內市場份額第三的位置,到去年三、四季度奪得國內市場份額第一的位置。

小米去年在國內市場的出貨量則出現瞭同比下滑36%,去年四季度已跌至國內市場份額第四的位置(也有機構認為它位居第五),落在OPPO、vivo之後,由於在國內市場的出貨量暴跌其在全球市場跌出瞭前五名。

小米去年在國內市場表現不佳的情況下,在海外市場則表現優秀,特別是在印度市場。去年二季度起其在印度市場顯現出迅速增長的勢頭,在印度智能手機市場份額排名方面先是回升到前五,再是到去年四季度升至第三,今年一季度更升至第二名,從目前的趨勢來看其市場份額有望繼續上升。

小米在印度市場的份額節節攀升主要是因為它的紅米note和紅米系列擁有超高的性價比,而且價格較低,在10000盧比或以下,而性能方面卻相對其他競爭對手更高,因此廣受印度用戶的歡迎,紅米note3更成為印度線上智能手機市場最暢銷的產品。

OPPO在印度市場其實發展也相當快的,IDC的這份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它印度智能手機市場的出貨量同比還是翻倍,隻不過由於它進入印度市場較遲、以及它的手機均價較高(在15000盧比以上)導致市場份額較低,而環比增長率隻有14%也提醒它在當地可能遇到瞭其他問題導致出貨量開始出現停滯的現象,而不應為同比翻倍增長而自滿。

在印尼智能手機市場,OPPO其實早已奪得該市場份額第二的位置,在小米進入後其性價比殺手鐧還是給OPPO帶來瞭一定的影響,從而導致出貨量和市場份額都出現一定幅度的下滑。當然除瞭小米的影響外,也與三星推出的J系廣受歡迎從OPPO手裡奪走市場份額有關系。

面對這些挑戰,OPPO也在變,即將發佈的R11手機將采用高通的中高端芯片驍龍660,據說還贏得瞭一定時間的獨占權,而去年的R9s采用的是高通的中端芯片驍龍625、R9則采用瞭聯發科的中端芯片MT6755,這說明它也在改變此前的高價低配方式,希望采用性能更高的芯片以贏得國內外用戶的歡迎。

小米同樣也在改變,其在國內市場加速建設小米之傢後,同樣以IDC數據為例,其今年一季度在國內市場的出貨量獲得瞭1個百分點的微幅增長,似乎穩住瞭陣腳,而在印度市場也已開出第一傢小米之傢,並計劃未來兩年在印度市場開設100傢小米之傢,這種速度比國內的小米之傢建設還要快。

文章來源:微信公眾號盤古宏觀prime

(責任編輯:宋政 HN002)


和訊網今天刊登瞭《OPPO在國內擊敗小米,卻在國外受到它的挑戰》一文,關於此事的更多報道,請在和訊財經客戶端上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wCPUz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