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上海市高校退休教職工象棋比賽在上海交大舉行[圖]

9月21日至22日,由上海市高校退管會主辦、上海交大承辦的第十四屆上海市高校退休教職工象棋比賽在交大徐匯校區鐵生館舉行。來自交大、復旦、同濟、華師大、上大等本市22所高校的80名退休教職工象棋愛好者歡聚一堂,同場競技,以棋會友。上海市高校退管會顧問沈惠君、上海市高校退管會常務副主任李玉華、上海市高校退管會副秘書長兼辦公室主任孫大衛出席開幕式。校黨委書記薑斯憲在賽事期間看望參賽選手,人力資源處處長梁齊、人力資源處退休人員事務中心主任顏淑霞及部分高校分管退休工作領導出席本次活動。

梁齊代表承辦高校致辭,向上海市高校退管會、到場的各高校領隊及參賽選手表示台中靜電油煙機出租熱烈歡迎,並向精心籌備本次比賽的工作人員及學生志願者表達誠摯的謝意。他提到,中國象棋作為我國的國粹,是一項競技性與趣味性兼具、擁有豐富文化內涵的體育運動,風靡於上海市各高校退休教職工之間。本次比賽,既是各高校間的老朋友們再度聚首、增進友誼的良好契機,亦是老對手們切磋棋藝、展示老年風采的舞臺。希望各位參賽的老同志能夠賽出風格和水平,踐行“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體育精神,並真誠祝願大傢身體健康。

比賽裁判長、國傢一級裁判邵福榮宣讀比賽規則。本次比賽采用國傢體育總局審定的2011年《最新競賽規則》中的七輪積分編排制,每名參賽選手需要在兩天的賽程中完成七輪激烈比拼。盡管比賽的安排相當緊湊,老同志們始終精神抖擻、保持著昂揚的鬥志,很好地展示瞭高校退休教工的風采。

賽程中,大傢或神情凝重、蹙眉深思,沉著地分析著當前的戰局;或運籌帷幄、閑庭信步,在楚河漢界間運子如風,或為之前的一著不慎、失子失勢而扼腕嘆息。一盤盤精彩妙絕的對局,滲透著老棋手們的睿智思索和頑強拼搏的必勝信念。對局結束後,老同志們互相探討,拆解推演棋局,共同回味之前對局中的奧妙,細究著棋盤上的得失損益。

除瞭棋藝上的交流,老同志們還在棋盤外建立瞭深厚的友誼。在場,不少老同志在對弈結束後與對手笑侃往事,暢聊人生,充分貫徹瞭“以棋會友”的賽事宗旨。

在比賽間歇,薑斯憲來到現場,對本次退休教工象棋比賽的開展狀況表示關切,並與代表學校參賽的老棋手們進行瞭親切的交流。

數輪戰罷後,本次賽事的角逐已趨於白熱化。最後一輪開始前,上海大學的邵偉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民獲得6連勝,積12分領先;來自上海交大醫學院的餘奇文,同濟大學的滕宗德、侯培源等數位棋手積累10分緊隨其後。冠軍的歸屬可謂撲朔迷離。

經過第七輪的激烈廝殺,上海大學的邵偉民與上海交大的餘奇文於第一臺激戰成和,收獲冠軍,餘奇文獲個人第三名。同濟大學的滕宗德中盤得子,在最後一輪收獲兩分,獲得個人第二名。張建明、侯培源、王新福分獲4-6名。值得一提的是,來自上海交通大學一隊,年近80歲高齡的上海交大退休教師朱子康在本次比賽中獲得瞭第七名的佳績,展現出瞭老一輩象棋愛好者良好的棋藝風范。

團體成績方面,實力強勁的同濟大學代表隊蟬聯台中靜電機租賃團體冠軍,復旦大學、上海海事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一隊、上海大學、上海第二工業大學分獲2-6名。

團體獎

個人獎(從左至右):冠軍邵偉民、亞軍滕宗德、季軍餘奇文等參賽選手

上海交通大學代表隊

閉幕式上,上海交大退休人員事務中心負責人與上海市高校退管會領導向獲勝的代表隊與個人頒發瞭獎狀,並宣佈下屆比賽將於2018年5月在上海師范大學舉行。

本次比賽,上海交大參賽選手不僅取得瞭個人第三、第七、第十,團體第四的佳績,還展現瞭老一輩交大象棋愛好者的風采與拼搏精神,充分詮釋瞭中國象棋作為傳統文化瑰寶的底蘊與內涵。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wCPUz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