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調控下“炒樓客”轉戰金市?震蕩將延續

調控下“炒樓客”轉戰金市?震蕩將延續

http://fs.leju.com/2011年02月15日10:09佛山日報


隨著兔年到來,國內新一輪宏觀調控政策出臺,樓市調控組合拳出手,市場開始討論從樓市撤出遊資是否會湧向金市?“炒樓客”轉“炒金”能否再演“豆你玩油煙靜電機租賃”“蒜你狠”行情,“炒”出一個“金不換”?

黃金市場震蕩將延續

國際現貨金價上周五在紐約市場以每盎司1355.85美元報收,盤中一度漲至每盎司1367.83美元,出現震蕩走低趨勢。

從大的基本面來看,進入2011年以來,由於市場憧憬美國經濟復蘇,以及歐元區債務危機稍為疏解,金價自去年末每盎司1400美元以上的歷史高位回落,國際黃金現貨價1月28日跌至每盎司1308.25美元的4個月低位,危及1300美元整數關口。在埃及政局的影響下,黃金出現一輪反彈,尤其在中國兔年春節休市期間,國際金價反彈至1350美元以上。

大陸期貨分析師施梁說,近期值得關註的是,國內春節長假尾聲,由於中國央行宣佈加息消息刺激金市,出現瞭一輪小幅上漲,但這一消息很快被近期疲軟的金市消化,難以形成大的行情,目前主導金價的還是美國經濟復蘇進程和美元走勢。

春節期間交易火爆

盡管國際黃金市場持續上漲行情不再,今年以來金價起伏不定,但似乎金價波動並沒有影響國內投資者藏金的熱情,尤其到瞭中國農歷春節,一年中黃金消費高峰期,市場更是異常火爆。

如兔年春節黃金周短短幾天內,上海市場黃金珠寶銷售額達到4.99億元,同比猛增38.2%,創出同期銷售的歷史新高。根據上海黃金飾品行業協會有關專傢分析,近年來市民生活水平提高,對於貴金屬和珠寶等消費品需求與日俱增;但目前黃金熱銷,更重要的是黃金保值功能逐漸深入人心,不少市民購買黃金制品具有防通脹的訴求。

“炒樓”遊資能否推高金價?

近期,國務院出臺進一步加強房地產市場調控的“新國八條”,目前市場開始熱議,“炒樓”遊資是否會湧向金市?

但黃金業內專傢普遍認為,黃金市場國際化特征明顯,難以因為單一市場的遊資爆炒而出現獨立行情,尤其是黃金主要功能是保值避險,具備“逐利”特征的遊資也不太可能持續關註盈利性並不理想的黃金。

黃金專傢、興業銀行分析師蔣舒指出,國內部分遊資在沒有明確去向的情況下可能出現短時間追捧黃油煙靜電機出租金的趨勢,但很難實際推高金價。

首先,目前黃金市場走勢疲軟,“逐利”訴求明確的遊資未必能持續關註;其次,投資金條和金銀幣等實物黃金投資品能容納資金有限,大量遊資進入金市必然選擇黃金現貨延期和黃金期貨等衍生品工具,這些市場交易量相對較大,進出容易,然而這些衍生品工具都是“雙向交易”,可以做空可以做多,遊資進入這個市場也會分化為多空兩個陣營,不會單邊推高金價;第三,如果國內遊資通過投機令國內金價大大高出國際價格,那麼套利者將會通過跨市套利行為將國內市場的價差縮小,成為確保國內外金價大體一致的“無形的手”。 (新華)

相關報道:佛山春節樓市供需皆平淡 2011-02-15 08:38:41
直擊加息後樓市:廣佛3大熱門置業板塊皆未蘇醒 2011-02-14 10:52:59
黃志偉:樓市驚雷賭明天 2011-02-14 10:30:32
新“國八條”出臺 樓市成交量必跌價難說 2011-02-14 08:56:53

油煙處理機出租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wCPUz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