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寧波最大流浪狗救助站拆遷 1200隻狗狗急尋新傢

核心提示:今年初,餘姐收到政府相關部門通知,靠近河道的老基地因河道整治必須關停,她計劃在新基地空地上新建一批狗舍,安置老基地的狗,結果3月又收到消息,慈城鎮綜合執法局通知,新基地興建的狗舍沒經過審批,也必須限期內拆除。


“愛盟流浪狗基地是寧波現有最大的流浪狗收容機構,現有流浪狗1200多隻,負責人餘紅波付出瞭所有時間和經歷,如今卻面臨被要求限時搬遷的遭遇,基地急需找到適合養狗的場地,占地五畝,遠離河道及村莊,如有合適場地請聯系。”

昨天(5月22日),桃園靜電機出租這條求助消息在不少寧波人的微信、微博裡瘋傳,到底怎麼回事?

初衷油煙靜電機出租

為給流浪狗狗們一個傢

根據求助消息中留下的聯系方式,記者找到瞭負責人餘紅波,圈內人都稱她為餘姐,她向我們提供瞭寧波愛盟流浪狗基地的具體地址——江北區慈城鎮半浦村。

到瞭半浦村,繼續開車走瞭十來分鐘村道,才找到瞭地方,還未進門,就聽到狗狗們此起彼伏的叫聲瞭,它們也不怕人,膽大的甚至還親昵地蹭你褲腿。“一有人來探望,它們就特別高興。”餘姐今年46歲,長期養狗,讓她變得有些消瘦,頭發中已經有一些白絲,看記者來瞭,她迎瞭上來。

基地共占地7畝,中間是一大片草坪,共建有150間犬舍,其中一間大房用水泥隔斷,分別養一些剛剛送來還不適應環境,或是得瞭病正在醫治的狗,部分健康的狗狗則趁著天晴正在院子中曬太陽、玩耍。

“能不能先等一下再聊?”餘姐征求記者意見。原來,這兩天有愛心人士送來一隻老狗,15歲瞭,生瞭瘤,被扔在高速路上,牙齒都掉光瞭,吃不瞭東西,醫生看後說動手術也無法挽救瞭,餘姐現在每天給它註射一些葡萄糖維持生命。

養過狗狗的人應該都知道,它們就像自己的傢人一樣重要,餘姐就是如此。隻是收養流浪狗,並不是一件省心的事情,當初為什麼想要去做這件事?

餘姐說,“我之前曾做過一段時間訓犬員,很喜歡狗,2009年我收過一隻流浪狗,是德國牧羊犬,皮膚爛得一塌糊塗,骨瘦如柴,我看著它,它也瞪著眼看著我,我就把它收養瞭過來。但當時,父親得瞭癌癥,我就把狗托付給朋友,兩個星期後去看它,結果德牧病死瞭。”

餘姐還曾看到消息,有些流浪母狗生瞭小狗以後,有些人想要去喂小狗,結果母狗為瞭保護小狗攻擊瞭人,最後被打得很慘……

幾件觸動人心的事情一疊加,餘姐決心搞一個基地,把流浪狗狗們收養起來,“為瞭給流浪狗狗們一個傢!”

在朋友們和愛心人士的幫助下,2010年7月15日,寧波愛盟流浪狗基地成立。餘姐個人投資瞭十來萬元,租瞭一塊菜地建起來的,最初有30餘條流浪狗,再後來,在半浦村距老基地1000米左右的地方,善良的企業傢和好心人籌資數十萬元建立瞭新基地。

困境:

收容基地因整治須拆除

基地成立後的6年時間,流浪狗的數字暴增,到現在已經有1200多條瞭。

這些流浪狗都是從哪裡來的?

餘姐分析說,有寧波犬類管理中心送來的,有不負責任的主人扔到門口的,也有不少愛心人士救助的,這當中以土狗居多。

每天早上8點,餘姐到基地,打掃、喂飯、給狗看病,直到晚上7點,她才離開,目前雇瞭4名工人,越來越多的熱心人也會投入到關愛流浪狗的公益事業中,趁著休息日上門幫忙。

給流浪狗狗們一個傢,除瞭投入精力外,餘紅波發現,資金壓力也很大,“一隻狗,每天按一餐2元算,1200隻狗光狗糧每個月就要7萬餘元,還有醫療費也是很大一筆開支。”

每隻送到基地的狗,都會打進口疫苗、驅蟲、公狗還要做節育,不少狗還有疾病或傷殘,“基地已處於飽和甚至是超負荷狀態,每年開支數十萬元。現在主要靠企業傢、眾多愛心人士的捐助,還有犬類管理中心的撥款。這個傢很不好當。”

據統計,愛盟流浪狗基地已累積收容流浪狗3000餘隻。

雪上加霜的是,今年初,餘姐收到政府相關部門通知,靠近河道的老基地因河道整治必須關停,她計劃在新基地空地上新建一批狗舍,安置老基地的狗,結果3月又收到消息,慈城鎮綜合執法局通知,新基地興建的狗舍沒經過審批,也必須限期內拆除。

求助:

狗狗尋新傢,需要您的幫助

餘姐和基地的義工合計瞭一下,通過網絡發出瞭求助信息:

誰能提供土地資源?占地5畝以上,非農業用地,可以搭建管理用房和狗舍,離河道或人居點較遠,土地可使用10年以上,距離海曙區青林灣小區車程40分鐘左右。

出資幫助。願意長期、定期、不定期資助基地的朋友可以通過電話、QQ群聯系我們。

做義工(志願者)。請先加入QQ群(寧波愛盟基地官方二群341790620),提前跟群主聯系預約。

目前相關部門給餘姐的回復是基地暫緩拆台北靜電油煙機租賃除,等找到新的合適場地建好狗舍之後再搬離半浦村。

寧波有20多萬隻狗狗

據媒體報道,目前寧波市區限養區內登記在冊的寵物狗數量大約有6000餘隻。加上流浪狗,寧波大市范圍內,據不完全統計,犬類數量至少有20萬至25萬隻。盡管有流浪狗收容基地,但這隻是杯水車薪。

1998年1月1日,《寧波市限制養犬規定》正式實施,2004年7月30日,寧波市人大常委會對此法規進行修改,並在當年11月1日實施執行。

2004年,寧波市餘慈地區曾暴發過嚴重的狂犬疫情,據統計,有24人因感染狂犬病毒死亡。同年,公安機關進行犬類專項整治。2011年後,寧波本土沒有發生因感染狂犬病毒死亡的病例。

arrow
arrow

    rTwCPUz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