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杭州限購政策出臺 各界解讀“影響有限”

文/郭亦非 李微敖 劉利平 周純

9月18日,杭州市房管局發佈瞭杭州市限購政策。“經市政府研究決定,我市自9月油煙靜電機出租19日起實施住房限購。”

政策內容顯示,在市區限購范圍內暫停向擁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戶籍居民傢庭出售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手住房。

杭州市政府某官員向騰訊財經,這個政策對杭州樓市影響有限,因為很多外地炒房客,在傢庭成員裡,隨便換個身份證就可以來購買,此舉更大的意義可能是“政府為瞭表明態度”。

近期,杭州樓市的火爆又達到一個新高點。

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發佈的數據顯示,杭州8月份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量接近2萬套,今年全市新房累計成交量已高達15.4萬套,為歷史最高點。

這意味著隻花瞭半年的時間,2016年的杭州樓市,就完成瞭2014年全年的銷量,隻用瞭不到9個月的時間,就超出瞭2015年全年的成交量。

根據杭州透明售房網的統計數據顯示,新建商品住宅方面,8月全市成交均價為17233元/平方米,環比上漲9.6%。其中,市區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價為18547元/平方米,環比上漲11.6%。

在此台中靜電油煙機租賃前杭州樓市火爆時,當地政府曾出臺過限購政策。

2011年2月28日下發《關於進一步做好房地產市場調控工作的實施意見》,規定對在本市已擁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戶籍居民傢庭、擁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戶籍居民傢庭、不能提供2年內在本市累計繳納1年以上個人所得稅繳納證明或社會保險繳納證明的非本市戶籍居民傢庭,暫停在本市向其售房。

2014年8月29日杭州全面取消限購,歷經三年之餘的限購令正式解除。

如果杭州按上述政策規定限貸,同策咨詢研究部總監張宏偉認為,與杭州此前的限購令相比,目前即將要出臺的限購政策不痛不癢,“這次主要是針對外來人口的投資性需求,對本地人口影響不大,能夠把外來性需求擋在城市之外。”

當地房企某高管對騰訊財經表示,一波在杭州買房的人,不僅僅是浙江省內的買房者,這還包括全國各地過來的投資客。

對此輪投資客的進場,張宏偉分析稱,與以往不同的是,隨著各個城市間市場基本面復蘇進程不一,投資客資金也根據不同城市的特征開始在不同城市間輪動,投資客資金的輪動進一步推動不同城市的樓市熱度升溫,各個城市間也形成輪動上漲的局面。

“今年4月到7月間,投資客開始在一線城市周邊輪動,周邊核心熱點城市的優質項目也成為它們涉獵的對象,比如長三角經濟圈的上海的投資客開始轉戰蘇州、杭州,京津冀經濟圈北京的投資客開始轉戰天津、北三縣、廊坊等。”他分析稱。

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搜索關註微信公眾號:騰訊財經(financeapp)。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arrow
arrow

    rTwCPUz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