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港北區2017年三季度 消費品市場經濟運行分析

2017年三季度,在區委、區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港北區市場商品銷售保持兩位數穩定增長。

一、消費市場運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行基本情況

三季度,我區累計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為142.30億元,同比增長10.5%;批發業商品銷售額為113.22億元,同比增長10.4%;零售業商品銷售額為119.15億元,同比增長12.6%;住宿業營業額為1.03億元,同比增長13.4%;餐飲業營業額為4.03億元,同比增長2.4%。

二、工作亮點

(一)消費需求保持穩增長。目前,居民消費除瞭滿足傳統的衣食住行等開銷外,還註重生活品質和精神需要。從限額以上企業商品銷售額看:三季度,傢用電器和音像器材類商品保持熱銷,銷售額同比增長45.8%;體育、娛樂用品類商品銷售額同比增長27.0%;金銀珠寶類商品銷售額同比增長23.3%。

(二)大宗商品呈現利好態勢。三季度,港北區限上企業石油及制品類實現零售額13.36億元,同比增長8.9%,增速同比提高5.5個百分點。

油煙靜電機租賃三、存在問題和困難

(一)餐飲業增長乏力。11傢餐飲企業中,5傢營業額同比下降。大型商場、周邊等地,開瞭很多快餐店,市場競爭激烈;受美團網等平臺影響,生意不好;新上規的企業規模小,拉力不大,餐飲業增長乏力。

(二)新上規企業多數規模較小,拉動力不大。雖然2016年新上規的貿易業企業有19傢,但是多數規模較小,總量不大,拉動力不大。

(三)新建小區和農村商業發展落後。部分城郊新建商品房的商業發育相對滯後,商業網點規劃不能和住宅規劃同步進行,導致新建小區的消費需求不能就近方便解決。廣大農村由於消費水平較低、運行成本較高,特別是現代大型企業的連鎖經營、物流配送網絡還未能全面延伸到鄉鎮和農村,影響瞭城鄉的商業現代化發展。

四、建議

(一)抓好 四上 企業統計工作。密切監測 四上 聯網直報企業的經營狀況和統計數據上報情況,全面完成貿易業 一套表 聯網直報工作。強化統計指導,加大對網上直報企業的數據監控和質量檢查,註重對企業增加值率的把握,同時加強對 四下升四上 企業統計工作的指導。關註企業經營存在的困難,積極引導並幫助解決。

(二)挖掘新的消費熱點,促進市場繁榮。隨著社會的進步,人民生活的改善,未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追求高品質、個性、健康、便捷的新型消費需求將逐漸占據消費市場主要地位,養老保健、 健康醫療、戶外旅遊、智能傢電、通信產品、文體娛樂將取代過去傳統消費品成為消費市場的主力軍。面對消費市場的新機靜電機出租會,政府相關部門要抓住機會,培育市場消費熱點,引導消費結構升級,在培育新的消費增長點、制定促進相關消費政策時,要根據不同的消費品或服務在居民消費中的重要程度,制定不同的銷售方案和措施。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rTwCPUz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