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克生物:化學發光產品快速發展 謹慎增持評級

公司動態事項11月8日,公司發佈公告,公司一致行動人完成增持公司股票計劃。

事項點評一致行動人完成增持彰顯信心公司發佈《關於公司一致行動人增持公司股票計劃完成的公告》,2017年5月5日至2017年11月7日,公司一致行動人已通過二級市場集中競價方式累計增持公司股份4,182,621股,占公司股份總數的0.75%,增持金額累計約103,280,637.00元,平均增持價格約24.69元。本次增持計劃完成後,公司一致行動人合計持有本公司221,204,631股股份,占公司總股本的39.64%。公司實際控制人及控股股東均未發生變動。公司一致行動人完成對公司股票的增持計劃,彰顯對公司未來發展的信心。

前三季度業績保持快速增長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實現營業收入13.56億元,同比增長29.56%;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2.98億元,同比增長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21.37%,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的凈利潤2.87億元,同比增長30.52%,業績保持快速增長。

公司前三季度銷售毛利率53.15%,比去年同期下降1.44個百分點,主要由於代理產品毛利率較低;前三季度期間費用率22.99%,同比下降2.90個百分點,費用控制良好。

化學發光新儀器獲批,高增長可延續公司業績增長主要得益於公司自產產品的持續快速增長,尤其是化學發光產品,上半年公司化學發光試劑收入同比增長67.37%,全年有望維持60%左右的高增長。9月,公司i3000全自動化學發光免疫分析儀獲得醫療器械註冊證。i3000全自動化學發光免疫分析儀是基於多年化學發光檢測技術積累推出的一款新產品,可以實現模塊化組合,流水線聯接,單模塊測試速度300測試/小時,並兼具多項強大應用功能,可為臨床提供更加高效、優質的化學發光免疫分析解決方案。

公司將繼續加強全產業鏈佈局,加快渠道擴張,發揮自產產品優勢驅動業績持續增長,未來3-5年化學發光產品及未來新增自產產品將是公司業務主要增長點。

風險提示行業競爭風險、研發風險、化學發光進度低於預期、整合風險。

投資建議未來六個月,維持“謹慎增持”評級預計公司17、18年實現EPS為0.71、0.91元,以11月8日收盤價25.97元計算,動態PE分別為36.35倍和28.54倍。醫療器械行業上市公司17、18年預測市盈率中值為48.78倍和37.41倍。公司的估值低於醫療器械行業的中值水平。公司是國內IVD的龍頭企業,產品線齊全,在化學發光領域有著領先的佈局,近年又不斷完善全國銷售佈局,業績穩步增長,我們看好公司未來一段時期的發展,維持“謹慎增持”評級。



中證公告快遞及時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報紙版面信息,權威的“中證十條”新聞,對重大上市公司公告進行解讀。

靜電機出租
中國證券報官方微信台北靜電油煙機租賃

中國證券報法人微博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rTwCPUz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