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看!長沙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最新方案都在這裡瞭 星辰在線 長沙新聞網 長沙新聞門戶

快來看!長沙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程最新方案都在這裡瞭

長沙都市|2016-09-07 23:59

來源:星辰在線 | 作者:柳佳路 | 編輯:丁虹

星辰在線9月7日訊(星辰全媒體記者 柳佳路)6日,湘府路(湘江大道-瀏陽河西岸)快速化改造項目前期工作綠化移植、管線改遷等工程啟動,項目最新確定的方案也出爐, 讓星辰記者帶你來詳解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

工程方案總體是什麼樣的?

本次湘府路快速化改造為主路和輔路雙系統。

其中主路改造范圍:西起湘府路大橋東引橋現狀橋臺,東至川河路交叉口東側,全長11.85km,其中高架橋段9.03台北靜電機租賃km,隧道段2.15km,地面段(含擋墻段)0.67km。主路道路等級為城市快速路,設計速度80km/h,雙向6車道規模。

輔路改造范圍:西起新開鋪路交叉口,東至川河路交叉口東側,全長11.95km。輔路道路等級為城市主幹路,設計速度50km/h,雙向4~8車道規模,書香路~壩灣路段增設公交專用道。

工程建設內容主要包括:道路、橋梁、隧道、排水、交通(含監控)、綠化、照明、管線綜合、綠道等內容。

工程范圍內主路共設置9對出入口,在新花侯路交匯處設置1處左轉匝道,在萬傢麗路及紅旗路交叉口設置2處大型樞紐立交。



橋梁技術有什麼特色?

湘府路(湘江大道~瀏陽河)快速化改造工程主線橋梁全長8667.136m,主要區段西起現狀萬芙北路,東至瀏陽河西岸,設置萬傢麗路及紅旗路兩個節點立交,橋梁為雙向六車道全寬25m,上部結構主梁采用11片鋼-混凝土組合板梁結構,下部結構采用鋼筋混凝土框架墩。

(主線高架橋梁標準橫斷面)

(橋梁建成效果圖)

主梁采用鋼-混組合鋼板梁結構充分發揮各靜電機出租鋼與混凝土的材料的性能,鋼板梁與第一層10cm混凝土橋面板結合,降低主梁的吊裝重量,同時取消現澆頂層混凝土橋面板的施工模板;取消傳統跨間橫梁,簡化結構構造,提高施工效率,縮短現場施工工期。

(主梁標準橫斷面構造示意圖)

下部結構采用預制拼裝施工工藝,橋墩立柱及蓋梁在預制場內施工,橋位預制構件通過灌漿套筒連接,取消大量的現場現澆工作,加快施工速度,縮短工期。

除樁基與承臺采用現澆外,橋墩立柱、蓋梁、主梁均采用預制拼裝快速化施工技術,具有以下特點。
工廠化 構件在預制場制造,機械化程度高,工程質量更容易控制。
輕型化 控制預制構件重量,降低對施工設備要求,保護既有城市道路設施。
快速化 提高作業效率,現場澆築工作工作量少,施工時間短。
裝配化 裝配施工,不需搭設大量支架,圍擋面積小,對交通影響小。
綠色化 施工圍擋范圍小,對交通影響小;現場澆築、養護工作量少,灰塵污水少、噪音低、節能環保。

考慮綠化、亮化等景觀效果,建設立體景觀
工程本身充分考慮瞭城市景觀的需求,在橋梁結構、道路路面結構、附屬工程如欄桿、側石等等方面,均充分考慮綠化、亮化等景觀效果,力求道路改建完成後,形成良好的景觀效果。

首先,根據道路工程設計,本項目快速化改造以高架橋與隧道相結合的方式處理主幹線,景觀形式依據橋、路、隧不同的組合形式綜合考慮,形成豐富多彩的、具有立體空間的景觀效果。

省政府、天心區政府等重要機關單位屬於本段。南側3.75米綠化帶:通過陣列式的佈置方式突出政府機關門前的序列感和儀式感,同時能有效的避免炫光影響。北側14.5米綠化帶:合理通過植物配置,將綠帶做成一條生態綠廊,同時將隧道通風孔通過藝術化、及立體綠化處理,形成別具特色的小品景觀。隧道洞口景觀綠化種植主要以多彩低矮植物和垂直綠化為主,配以燈光照明,突顯出晚上另一番精致。

綜合利用橋梁的立體關系,形成豐富的立體景觀效果。中央綠化帶(橋底):通過耐蔭植物組成簡單的圖案,降低城市熱島效應。 邊分帶:種植一排銀杏,與行道樹香樟形成雙排行道樹效果。前排呈梯度分別種植桂花(楊梅)、海桐球、灌木籬、地被。可以有效的軟化城市立面。引橋矮墻通過采用懸掛方式形成綠墻的景觀效果。 采用攀巖植物軟化橋墩。 使得整個橋梁為一條空中飛舞的綠廊。

本項目還將建設夜景照明工程,其將緊扣湘府路的發展定位、功能、佈局的特點,高品味的塑造簡潔明快和極具時代特征的燈光環境。註重燈光的藝術性,並考慮其燈光藝術與城市環境的協調性,體現橋梁本身的結構美,給人們留下不同於白天的城市夜景意向。亮化燈具選擇高效、節能的LED光源燈具和利用高新科技燈具控制技術實現工程分時段分場景模式亮燈,嚴格控制夜景照明工程的眩光,防止光污染,力求使湘府路夜景照明工程與其周圍城市建築相融合,形成一幅優美的夜景長卷。

(圖均由通訊員謝昌友提供)


項目建設的必要性所在

長沙市近十年來經濟和城市 東拓南擴 建設迅猛發展,湘府路沿線已成為較為成熟的城市區域,各類住宅小區遍佈,各種商業、餐飲場所林立,導致瞭該范圍人流和車流的集中分佈,造成瞭長距離與短距離交通的相互幹擾,限制瞭湘府路周邊地區社會經濟的進一步發展。湘府路的快速化改造可以分離長距離交通和短距離交通,更好的滿足沿線交通集散的需求。

近年來,也由於城市人口、用地規模的不斷擴大,機動車數量迅速增長,城市經濟發展速度加快等因素,現狀道路網存在的問題仍相當突出。本段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完成後,它繼續向西與湘江以西聯系,東側則跨過瀏陽河與黃黎組團銜接,構建成長沙市南部南二環外的一個輔環,是長沙中心城區的交通走廊、保護殼。因此湘府路不僅是服務於城市環線大流量的快速交通的快速路,也是服務道路沿線地區的重要交通走廊。

另外,本項目中道路改建的同時,對全線的交通關系系統、市政管線系統以及附屬工程等等均同步進行改造,不僅改善瞭道路全線的交通通行條件,而且在實施的同時落實瞭多項市政基礎設施的建設,如雨污水排水系統的建設,市政管網的建設、城市道路綠化的建設、行人過街設施的建設、交通指揮系統等等。道路交通狀況的改善、市政管網配套設施的完善以及道路沿線環境景觀的提升,均有利於帶動沿線地塊的開發建設,從而促進區域地塊的開發建設。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rTwCPUz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