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杭州第二屆“最美物業人評選”候選人出爐



杭州新聞App











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





新竹靜電機出租































記者 嶽雁 攝影 江玥

又到瞭一年的最後一個月,這一年中,你在生活、工作中,還記得那些最熟悉的陌生人嗎?他們就像影子一樣,隱藏在你生活、工作之中,當你需要時,第一時間趕到。這就是物業人。

今天,2017年杭州第二屆“最美物業人”評選拉開大幕,24位候選人出爐,投票通道將於12月7日開通。

最熟悉的陌生人

曾經有首歌,叫做《最熟悉的陌生人》,歌詞說的是分手的戀人。可在胡女士看來,默默工作的物業人,也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之一。

胡女士是個文字工作者,每天上班時,都會在電梯裡遇見一位物業的保潔阿姨,兩個人從來沒有對話,每次見到就是微笑點頭。

6年來,胡女士一路成長,結婚、生孩子,大樓裡的同事來來去去,不變的是,她總是會在大樓裡碰見那位保潔阿姨,有時候在打掃衛生,有時候一臉疲憊,有時候則是一臉笑容。

胡女士以為這樣的日子會繼續下去。可在今年年初,兩人又一次在電梯裡見面微笑點頭時,保潔阿姨突然開口瞭。

“你們上班很辛苦吧。看你總是風風火火。”

“還好,壓力還是蠻大的。”

“唉,我下班瞭,要走瞭。”

“辛苦啦,那明天見啊。”

“見不到咯,老傢有事,我隻能離職回傢瞭。以後都不來瞭。其實我蠻喜歡這份工作的,大傢見我都會微笑,還有人和我說謝謝呢,很有工作成就感……”

電梯到瞭,保潔阿姨惆悵地走瞭,胡女士也有點傷心。她甚至都不知道這位保潔阿姨的名字,也不知道她傢裡到底發生瞭什麼事,有沒有困難。

6年來,兩人雖然從來沒有對話,但胡女士總能在各個方面感覺到物業和保潔阿姨對她工作上的幫助,每天上班時,飲水機的新水桶已經裝好,垃圾桶是幹凈的,快遞放在桌子上……這些,都是來自物業人的默默付出。

“不論是生活還是工作,物業從方方面面保障瞭我們的安全、衛生,解決我們的後顧之憂。我們已經離不開這些最熟悉的陌生人。”胡女士說。

杭州物業服務業高速發展

物業這個行業,從十多年前的新鮮事物,到如今的普及,背後,是物業公司,物業人、物業協會、杭州市住保房管局等多方面的共同努力發展。

在15年前的杭州,大部分物業公司,都是房產開發商自己成立的,主要是為自傢樓盤進行前期物業管理,如杭州本土的綠城、濱江、宋都,以及國內的大鱷萬科、龍湖等。

剛起步的物業公司往往需要開發商補貼,後來慢慢地都獨立出來,開始走向良性發展。如今,杭州一些優秀的物業公司,已經從單純的樓盤管理,走向瞭國際化的高端物業服務,完全可以獨當一面。如綠城物業,已獨立上市,完全自負盈虧。濱江物業正在積極準備上市。南都物業作為獨立的第三方公司,目前業務已拓展至北京、上海、江蘇、四川等十六個省(市),最近也在國內資本市場積極醞釀上市。

物業公司在快速發展,可人們對於物業管理,還和十多年前一樣,以為無非是安保、保潔、維修之類簡單的工作。而且這些和每戶傢庭息息相關的瑣碎事情,明明技術含量看上去不高,卻因為衡量的標準多樣化,很難讓每個業主都滿意,物業和業主之間有溫馨的故事,也有煩心的糾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紛。

究竟什麼才是好的物業管理?在維基百科上搜索對“物業管理”的定義,就會看到這樣一段話:物業管理是物業的一種增值服務,除瞭提供建築物內勞務與服務,以延續建築物壽命與使用的基本需求外,更應借由營運管理增加收入,以提升不動產與土地的價值。

實際上,物業管理的目的在於使建築物使用者享用安全、健康、舒適、清潔、環保、便利及良好生活機能的生活空間。

物業服務,可以說是城市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密切聯系著百姓生活,助推城市的和諧安寧。隨著住房制度的改革,杭州物業服務從無到有,房屋物業管理服務的類型也由住宅小區向寫字樓等范圍拓展。物業服務密切聯系著百姓生活,助推城市的和諧安寧。

第二屆最美物業人評選開始

近年來,市住保房管局切實加強對物業服務業務的監督管理,不斷完善物業服務政策法規,規范物業服務企業行為。物業服務企業也實現瞭從量的擴張到質的提高,形成瞭市場化、專業化、綜合型的大物業管理服務的格局。據不完全統計,目前,杭州全市房屋物業服務企業數量達到1100餘傢,物業服務總面積已達3.4億平方米,物業服務人員11萬餘人。

在中國物業管理協會公佈的中國物業管理綜合實力百強榜上,杭州共有9傢企業位居百強之列。在中國指數研究院的物業滿意度調查中,杭州以80.1分位列全國24個重點城市第一名。

而最能體會物業發展的,則是每個參與一線服務的物業人員,他們天天操著業主的心,保證小區的美觀、整潔、安全,努力維護著業主傢庭的幸福生活。

可物業人又是隱藏的,大部分業主並不清楚他們有什麼技能,他們做瞭什麼,需要做什麼抑或是怎樣工作的。物業人需要的是,站在“舞臺”中央,和更多市民面對面,彰顯自己的不一樣。

為瞭能激勵和展示廣大物業從業人員勤勞、敬業、誠信、奉獻的服務品質和“辛苦我一人、方便千萬傢”的職業情操,弘揚先進,樹立典型,杭州市住保房管局、杭州物業協會決定在杭州物業管理行業開展“杭州最美物業人”評選活動。

為身邊的物業人點贊

杭州第二屆“最美物業人”評選活動的對象,聚焦住宅小區物業服務一線從業人員,弘揚工匠精神,主要針對的是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事跡的項目經理、管理員、設施設備維修保養技工、秩序維護員、清潔工、綠化養護工等,通過挖掘他們的感人事跡,激勵行業從業者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身到物業服務事業中來。

此次參與評選的24位候選人,有從事物業工作17年的老骨幹,也有剛剛加入物業行業1年的90後。有專業英語的高端外籍管傢,也有為G20峰會服務的保潔經理。他們不僅為小區業主服務,也負責車站、寫字樓、綜合體等各個單位。

想知道這些候選人的故事,可以掃描旁邊的二維碼,通過杭州新聞App投票,還可以通過“杭州住保房管”官方微信參與投票,讓我們一起為身邊的物業人點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wCPUz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