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高考英語試卷評析 —北京高考—中國教育在線

聽力油煙靜電機租賃理解

聽力理解試題嚴格按照課程標準和考試說明中對“聽”的能力考查要求進行命制。符合語言真實性和交際性的原則,全面考查學生的聽力理解能力。

2017年聽力理解試題具有以下主要特點:

1. 選材以立德樹人為本,註重思想性、教育性和知識性的統一。

聽力理解部分的選材不僅滲透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教育,而且涉及社會生活常識和科學知識,幫助學生瞭解社會,懂得基本的社交常識,體現全面育人的要求。完成聽力試題的過程就是一次潛移默化地接受教育、熟悉社會、增強生活技能的過程。

2. 話題貼近學生生活,語境桃園靜電機出租真實,語言地道。

聽力理解部分的10段材料全部來自日常生活中的語料,語境真實,涉及話題豐富,貼近生活。所涉及的話題包括與朋友約定看電影、課外社團、談論天氣、嘗試剪紙、圖書館借書、出租車預定、處理壞掉的手機、老朋友相見、新聞報道和預約取件等多個方面。這些話題情景存在於真實的日常交際中,符合學生的認知范圍,而且聽力場景設置逼真形象,能激發學生的興趣。

3. 試題註重基礎,考查關鍵能力。

聽力試題考點分佈合理,題幹設問清楚。聽力材料的難度水平呈階梯分佈,有助於學生以平穩的心態進入考試狀態。聽力理解試題全面考查瞭考生的聽力理解能力。在對獲取事實性信息能力考查的同時,考查考生理解歸納話語的主旨要義、理解說話者的意圖、觀點和態度以及根據所獲取的信息進行簡單推斷的能力。這給不同層次的考生提供瞭更為寬廣的展示平臺。

4. 突出考查綜合語言運用能力。

在聽力理解的第十段材料的情境為真實的電話預約取件,考生需要獲取信息、處理信息並且記錄信息。考生不僅需要運用聽的技能,還要記錄表格中的核心詞匯,考查考生的綜合語言運用能力。

單項填空

單項填空主要考查考生在真實語境中運用語法知識的能力,符合課程標準和考試說明對語言知識的要求,體現瞭語言的交際性與應用性。

2017年單項填空試題有如下特點:

1. 考查全面,重點突出。

試題的題幹語境真實豐富,考點全面,涵蓋瞭課程標準要求的主要語法知識,其重點仍是考生必備的語言知識積累,如時態語態、非謂語動詞和從句等。

2. 註重基礎,面向全體。

試題註重對基礎知識、基本技能和基本思維方法的考查,試題不偏不怪,難度適中,註重理解,引導學生合理運用語言知識。試題設置面向全體學生,體現對學生多年學習積累的關註。

3. 緊跟時代,貼近生靜電機租賃活。

試題的語境符合時代的特點,語言地道真實,使學生有代入感,符合高中學生認知水平。例如第27題的語境為航空公司允許乘客自己打印登機牌,時代感強。第28題的語境告訴考生遇到困難時的解決方案,與學生的生活息息相關。第25題和第30題主題是自然,學生對這一主題更不陌生。

完形填空

完形填空延續北京卷敘事的特色,試題不僅考查學生的語篇理解能力和詞匯運用能力,而且對學生的思想認識有瞭潛移默化的影響,引發學生思考“人”的內涵,從而達到自我價值的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wCPUz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