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無錫展位設計的制作與搭建

一個完美的展臺需要的不是它的展臺有多麼華麗、奢侈,而是看它的溝通能力,它所表達的理念,它的理念是否與公司想要表達的理念相投,展臺所確定的功能性和展品本身的內涵。這才是一個優秀展臺最應該達到的效果,那麼,展臺設計究竟應該達到怎樣的效果呢?簡單來說,就是要讓觀眾看起來悅目、聽起來悅耳,能夠充分調動觀眾的情緒並能夠充分的展示出展出的公司的特點及實力。

(二)展臺設計的目的

首先展臺搭建的目的就是要在最大限度地展示產品的品質,並且體現出公司的實力,從而在第一時間內達到吸引客人註意力,增加客人的信任度的目的,從而有效地促進業務交往。因此可以說,展臺設計效果的好壞直接影響到參展的主體的品牌形象。參加一次展會,展位搭建和佈置的好差對是否能圓滿達成參展的目的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並且展臺也是參展主體的載體,高水平的企業一般在展臺的要求上也很高,展臺的大小、設計、外觀必須盡善盡美,才能使企業在展覽會中首先立於不敗之地。

二、突出展臺特色

一個展覽會,通常會由幾百甚至更多的參展商來參加,展位眾多,那麼如果在眾多的展覽會中脫穎而出呢?如何讓觀展的客戶第一時間註意到這個展臺並記住這個展臺呢?如何能在短短的幾天展會時間裡面,去吸引和抓住客戶的眼球和心理呢?這就需要產展商們在參展時,突出自己展位和商品特色來吸引客戶群體。

(一)搭建特色展位

首先就要做到與其他的展位區別開來,如果所有的展位都是千篇一律,沒有特色和新意,如何吸引客戶眼球?所以企業參展商在參加展覽會搭建展臺時,如果想要強化自身的特色,應選用色彩明亮艷麗廣告牌來突出產品特色和公司標志。因為消費者在視覺上得到的沖擊會加深到記憶中,使展位在消費者的印象中更加深刻。 (二)舉辦專業技術交流會議

一屆展覽會的最大特點就是在能夠聚集行業內的商傢和客戶匯聚於此。許多參展商的企業傢們都會非常期待,因為在這時,你可以吸收行業領域先進科技和各企業最新產品。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知道瞭對方的展出方式才能更好地確定自己的展出方式,吸收對方的優勢。

(三)展位廣告宣傳
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

展位的廣告宣傳方面也要註意,一般的主辦方不會接受太多的參展商的廣告要求,一般隻會選擇一傢,此時的這一傢的名額就顯得尤為重要。展覽會的主辦方每次都會在展會前幾個月,都會向全國各地和國外的參展商和客戶及專業消費者,派發展覽會的邀請函。並介紹展覽會的內容和舉辦的活動時間、地點等展會註意事項。此時如果想要在眾多的參展單位中占據更加有利的位置就可以爭取廣告宣傳的板塊。 三、展臺要本著經濟環保的原則進行設計展覽行業與很多其他行業一樣,也開始註意到瞭環保的重要性。但是在實施過程中由於環保材料的價格基本高於普通材料,所以如何平衡環保和經濟方面的問題就成瞭很多展臺設計搭建業者要解決的重要問題,綠色環保可以包括很多方面,比如,就地取材,減少長距離運輸環節;材料在展會上重復利用;材料另作他用。

這個時候就需要展臺搭建的參與者:設計師、施工人員、參展商三方的協調一致,並且設計師的的考慮也很重要。一個優秀的設計師,在設計策劃展臺之際他便會將展臺策劃、展臺設計、施工材料等問題納入考慮范圍,而施工人員也必定會仔細考慮展臺材料、循環利用等問題,在達到參展商要求的前提下,三者相互溝通互相交流,三方意見達成共識後一定能有效的減少和避免處理廢棄材料和拆除展臺時所帶來的額外費用。同時在設計中應註意如下

的問題:

(一)展臺搭建材料循環利用
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

有些搭建商在進行展臺搭建的時候根本就不會去考慮環保這些問題,覺得隻要用最低廉的成本將展廳展現出來就行,所以在材料的選擇上面有時缺失環保這一概念,當將環保這一意識加入到展展臺設計及搭建這一塊,展廳搭建所涉及的材料有時就可以重復利用,即可降低成本,又可避免資源浪費。 (二)環保型展臺

因為環保問題,畢加展覽提出瞭環保型展臺該種展臺符合特裝簡約化、構件標準化、環保化發展趨勢。設計理念上體現減量化、再使用和再循環原則;結構上體現模塊化、構件化;材料上體現再生、可循環利用;展示效果上體現企業理念,展示企業和產品形象。在這裡還想提到一點展臺搭建的環保,並不是說就忽略瞭展臺設計和搭建的新穎和獨特,雖然系統組件的基礎是大量的前期工作,但並不就是說展臺的形式就很單一,畢加展覽提供的展臺依然多種而新穎。

四、會展搭建常用材料及用具

(一)常規展位材料

參展商及展覽組織機構對於展位設計所需用的材料,特別是常規材料的規格、尺寸、價格應當十分熟悉,便於設計時合理進行成本預算,也有利審核預算和選擇展臺搭建商。展位材料使用節約成本的最有效的措施就是使用標準型材料。在這方面,我國和發達國傢的差距是相當大的,例如,在德國某展覽器材的展覽上,全部都是鋁合金材料、金屬材料,沒有使用一塊木質材料。而我國展覽上大多使用木質材料,則是一次買斷的,這樣成本就相差很大。鋁合金材料成本低,又漂亮,搭建速度效率高。目前國內一個3萬~5萬平方米的展覽會,需要2~3天的佈展時間,而在德國會展中,一個展覽往往有30餘萬平方米,隻需兩二天就能佈置好,拼裝機械化程度高,拼裝系數也高。 現在國內有很多特裝企業傾向購置與應用鋁合金材料,因這是展覽搭建發展的趨勢,更多人認識到要懂材料的規格,展臺搭建各方開始觀念轉變,要瞭解新材料的屬性與功能,從特裝設計的角度而言,對新材料的成本核算也是一門新的技能。

(二)特裝材料

特裝的材料一般分為如下幾種:

1.鋁合金特裝。標準鋁合金型材的結構,與標準展位的尺寸不同,按照變形的展臺搭建、搭得高一些,搭成圓弧狀等。這種特裝的售價較低,但有一定的局限。比如一個0.5米的圓弧,尺寸再大一點就是1米的圓弧,沒有0.78、0.73米的圓弧,變化受到局限。

2.金屬和木結構的特裝。鋼和木結合的結構。木結構的展位可以隨意變化,不受任何限制,但是純木結構的價位相對較高,所以可以用鋼結構來做一些骨架、裝飾等。鋼的部分是租用的,銷售的價格比全鋁合金的要高。

3.純木的特裝。目前,純木特裝已較少見,而佈的使用較多,佈雖然不能重復使用,但是成本比較低。現代展覽重復使用搭建材料的趨勢越來越明顯,以往撤展是先把燈拆下,以後還可以用,再拉倒木質的展位,然後人離開,最後展館方把東西收走,展覽組織方還需為此支付一筆費用。現在多數是搭建商統一拆卸後運走,大幅度地降低瞭成本,同時提高瞭效率。

新竹靜電機出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wCPUz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