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黨走 砥礪奮進建新功河北建工集團舉辦“我是十九大精神誦讀者”比賽

進入移動版,省流量,體驗好

靜電油煙機出租

12月1日下午,河北建工集團舉台中靜電機出租辦“我是十九大精神誦讀者”比賽。圖為比賽現場

12月1日下午,為進一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準確領會把握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義,河北建工集團(以下簡稱集團)黨委、團委聯合舉辦瞭“不忘初心跟黨走砥礪奮進建新功——我是十九大精神誦讀者”比賽活動。集團母子公司36名選手現場參加比賽,經過激烈角逐,評出瞭一、二、三等獎。集團黨委副書記張慶虎及母子公司近百名職工觀看瞭比賽。

“大會的主題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雖然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雲霄因公務未能親臨現場,但提前錄制瞭朗讀音頻,為現場選手作出瞭示范。同時,他勉勵大傢在比賽中高揚主旋律、誦出好聲音,一定要將十九大報告及黨章讀懂、弄通、做實,切切實實地將十九大精神宣傳好、貫徹好,為企業的發展增添精神動力。

比賽過程中,選手們有的采用配樂和PPT的方式,有的則自己剪輯視頻同聲伴奏,將黨的十九大報告及黨章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聲情並茂地誦讀出來。物流公司的呂澤峰專門為活動撰寫瞭書法作品《不忘初心,志當高遠》;國際公司趙坤鵬創作瞭詩詞《卜算子·漫天遊》。豐富多彩的誦讀形式,飽含深情的情感抒發,無不展示出瞭大傢學習十九大精神的熱情。在誦讀原文之後,有不少選手緊密聯系自身實際、企業實際,現場談瞭學習體會和感受,表達瞭愛國、愛黨、愛企之情。誦讀現場,選手的誦讀時而抑揚頓挫、飽含深情,時而慷慨激昂、震人心肺,深深地感染著在場的每一位觀眾,現場不時掌聲雷動。

12月1日下午,河北建工集團舉辦“我是十九大精神誦讀者”比賽。圖為比賽現場

比賽間隙,集團公司張秋英、張占飛飽含深情地為大傢朗誦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瞭詩歌《這個時刻我要歌唱》,省四建公司李寧朗誦瞭毛澤東詩詞《蝶戀花·答李淑一》,省二建公司李智朗誦瞭《歌頌偉大祖國,唱響黨的贊歌》,省安裝公司何瑜、尉益會朗誦瞭《你好十九大,加油中國》,一度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此外,為瞭幫助大傢學深學透、融會貫通,主持人現場組織瞭黨的十九大及黨章知識有獎競答,大傢爭先恐後、踴躍答題。

經評委團評分,省安裝公司尉益會、何瑜,集團公司劉潤澤獲得一等獎;集團公司的張博文,省四建公司趙騰、穆凡翔,房地產公司穆德雷、省二建公司馮麗花獲得二等獎;省二建公司李明道,省安裝公司張淼、張鑫、韓曉羽,集團公司朱瑞松、裝飾公司王雅琦、國際公司穆一琳、省二建公司陳行獲得三等獎。張慶虎副書記及其他評委為獲獎選手現場頒獎。

張慶虎副書記在活動總結中指出,這次“不忘初心跟黨走·砥礪奮進建新功——我是十九大精神誦讀者”比賽活動,是按照省委、省國資委黨委的要求,經集團黨委同意實施的,旨在營造人人學、時時學、處處學的良好氛圍。目前,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是集團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各單位要建立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的長效機制,切實抓緊抓好抓出實效,形成常態化。希望廣大黨員,能夠認清使命與責任,堅定理想信念,腳踏實地,讀懂、弄通、做實,真正把十九大報告、新修訂的黨章融會貫通,以時不我待、永不懈怠的精神,在實現中國夢的征程中,勇做時代的堅定者、奮進者、搏擊者,在企業改革發展中破浪前進、書寫美麗華章!

自本次誦讀活動佈置以來,不管是在簡陋的板房工地還是莊嚴的會議室,各級黨組織書記帶頭誦讀,廣大黨員幹部積極參與,短短一周時間,集團共征集誦讀音視頻180餘份。比賽中,現場觀眾通過互聯網、微信、QQ等媒體,將比賽視頻第一時間傳播到學習交流群和朋友圈,甚至有的觀眾用直播軟件進行實時直播,讓遠在異地的職工及時收看本次比賽,不僅擴大瞭職工參與的范圍,更增強瞭活動的影響力,為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營造瞭濃厚的學習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wCPUz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