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部大劇、網臺融合:愛奇藝和深圳衛視共創娛樂IP大生態

11月28日,“2018年深圳衛視AMAZING X 推介會”上,深圳衛視攜手愛奇藝發佈全新的戰略合作,以10部大劇為開端,開啟瞭網臺聯動新模式。愛奇藝銷售副總裁陳瀟、深圳衛視副總監蘇傑出席合作簽約啟動儀式。合作消息一出,無疑在行業投下瞭一枚深水炸彈。盡管在此之前也有網臺聯動的嘗試,但都僅為一、兩個項目的試水,如此大規模的聯動合作尚屬首次。在追尋優質內容的道路上,電視臺和視頻網站作為目前最為強勢的兩大內容露出渠道,互相合作才是大勢所趨。此次戰略合作,彰顯瞭愛奇藝和深圳衛視的前瞻性眼光和不凡魄力,同時,10部大劇的合作,也證明瞭愛奇藝在優質內容上的堅厚實力。

愛奇藝銷售副總裁陳瀟(右)、深圳衛視副總監蘇傑(左)出席合作簽約啟動儀式

此次公佈的合作片單包括八月長安知名IP改編、劉昊然譚松韻主演、口碑爆棚的青春力作《最好的我們》,“振華三部曲”之一、原班人馬打造的《你好,舊時光》,明曉溪巔峰之作《泡沫之夏》,徐靜蕾監制的《同學兩億歲》,劉同同名暢銷書改編的《誰的青春不迷茫》,中國版《灌籃高手》、點燃籃球魂的《熱血狂籃》,聚焦青春成長的《熱血高校》,首部展現飛行員成長、演繹藍天征途路的《飛行少年》、祖峰、侯勇、梅婷聯袂出演的精品諜戰劇《面具》等。豐富的內容題材、高人氣IP打造、精品品質的視覺呈現,都為合作更增期待。

在談及雙方戰略合作時,愛奇藝銷售副總裁陳瀟表示:“愛奇藝與深圳衛視的合作,不僅僅是優質內容在視頻網站和電視臺不同渠道的播放,更將在內容和營銷上有更多深度的探索。內容層面,雙方將在內容上共同投入與生產;營銷上,雙方將進行深度捆綁、互動與融合。通過全方位多維度的宣推渠道,倚靠平臺優勢,獲得超強曝光與影響力。”

過去,雙方在影視項目、宣傳推廣和招商服務等方面就有過合作,都市情感熱播劇《小情人》以及正在熱播的《特化師》都收獲瞭良好的收視和口碑。而此番更大規模、更深層次的合作,將網臺之間持續、有效地進行連接,形成互補的導流互動模式。視頻網站隨時點播的特性,使其在日常電視不重播的情況下,依然能在愛奇藝上觸達,填補收視空檔,為用戶提供回味、討論、展望的機會。用戶持續的關註、宣傳持續的發酵,又會給電視臺帶來觀眾群的回流。電視用內容重聚瞭碎片化的受眾,重新凝聚註意力。由於網臺的用戶年齡分佈差異很大,這種觀眾在雙屏間的流動,還會不斷地將新的用戶輸入到雙方平臺,同時通過時移化、多屏化、社交化輻射影響力,釋放更多價值。

愛奇台北靜電機租賃藝銷售副總裁陳瀟

除此之外,愛奇藝與深圳衛視還有更深層次的合作契機,那就是對於年輕群體的聚攏和營銷。年輕群體是市場上的主流受眾用戶,也是各大品牌主想要網羅的對象,青春題材內容則成為和年輕受眾溝通的重要渠道和橋梁。“作為兩個年輕化受眾喜好的平臺,愛奇藝與深圳衛視全面滲透合作,用優質內容,打造全方位的廣告營銷新起點。”愛奇藝銷售副總裁陳瀟現場說到。

作為中國最具互聯網思維的衛視平臺,深圳衛視秉承“創新、開放、多元、特色”的辦臺理念,積極與最優質的互聯網平臺合作。以“有志者,跟我來”為口號,通過高品質內容,不斷聚攏觀眾,尤其是年輕群體更是其主要對象。愛奇藝作為年輕人喜愛的視頻平臺,以“陽光、青春、正能量”為內容價值觀,不斷輸出優質內容。在剛剛落幕的“愛奇藝iJOY悅享會”上,愛奇藝提出瞭全新的“青春營銷方法論”,不僅打造中國互聯網首個劇場——“愛青春劇場”,更從影視娛樂、音樂娛樂、粉絲娛樂、泛二次元娛樂等方面打通線上線下資源,用完善的生態系統為需求側、供給側創新提供保障,“智造”更多超級劇場和超級綜藝。

台北靜電油煙機租賃從此次合作的片單來看,從校園青春《最好的我們》、《你好,舊時光》、《同學兩億歲》,到熱血青春《熱血狂藍》、《熱血高校》、《飛行少年》,再到成長青春《誰的青春不迷茫》、《泡沫之夏》。青春題材的作品占據瞭絕大數篇幅,由此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可見雙方對於青春作品背後的年輕群體的關註。

作為以“做一傢以科技創新為驅動的偉大的娛樂公司”為願景的互聯網視頻平臺,愛奇藝一直致力於打造一個健康內容大生態體系。此次,愛奇藝攜手深圳衛視打造網臺融合的全新合作模式,不僅展示瞭優質內容的廣闊前景和市場認可度,更通過雙方共享優質資源,打通不同平臺優勢,從內容、平臺、用戶各方面深度合作,助推娛樂內容生態產業的向前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wCPUz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