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50條·海漂|這些“台北靜電機租賃漂”在上海做電影的年輕人

【編者按】

2017年12月14日,上海發佈文創五十條,其中有專門條款優待外來人才。這些“海漂”人才的到來為上海的文創產業作出瞭貢獻,也為城市增添瞭活力,彰顯瞭上海的文化軟實力。澎湃新聞聚焦“海漂”人才,講述他們和上海的故事。

2017年12月14日,上海市加快文化創意產業創新發展大會舉行,發佈《關於加快本市文化創意產業創新發展的若幹意見》(簡稱文創五十條),其中,對於文創產業的人才政策備受關註。

在“文創五十條”中提到,對青年人才,把解決“海漂”文化人才安居問題擺在突出位置,加大人才公寓、公租房保障力度;探索文創人才享受居住證積分加分等政策,鼓勵青年人才紮根上海。

以往上海作為中國電影的“半壁江山”,大多依托於老牌國有制片廠上影這塊招牌。而在上影的體系中,本地創作者還是占據瞭絕大多數的主導。而如今在上海的電影事業,已經聚集瞭不少“海漂”。他們有的來自本土人才孵化機構的培養,有的蟄伏於城市本身的魅力,還有的是被這裡有待的政策所吸引。和“北漂”或者“橫漂”相比油煙處理機出租,在他們的敘述中,“漂”在上海多瞭一份屬於生活的考究和從容,也能從紛亂繁雜圈子關系中保持更純粹的創作狀態。

馮曌的作品

馮曌:從業十年“回爐”改造靜電機出租升級的化妝師

來自武漢的馮曌做瞭十年化妝師,2015年“升級”瞭一下,成瞭一枚特效化妝師。

做活動會展化妝師的時候,馮曌就喜歡看美國的真人秀綜藝《Face off》。有時候自己找些山寨材料,拿自己開刀做個小傷口玩玩。在過去很多年裡,馮曌都想學特效化妝,他關註過北美招收這個專業的學校,但高昂的學費和生活成本讓他望而卻步。

2014年,上海大學與溫哥華電影學院合作辦學,主打“實踐”方向的上海溫影開設瞭特效化妝的專業,吸引瞭馮曌的註意。在此之前,他關註的北美院校中就有溫哥華。“那一年我就是決定去讀書的,本來已經在北京的另一個學校報完名瞭,但是那邊遲遲沒有開學,對比瞭一下課程,我就來上海瞭。”


柳巖再次沖破穿衣底線 衣服都快掉下來瞭 網友看瞭卻說太失望! 來源:全球旅行攻略 2018-01-03 03:20


難怪李小璐敢明目張膽挽手PGOne,原來背景挺嚇人! 來源:捕娛高手包藍天 2018-01-03 05:19


李小璐出軌坐實!被蒙騙的賈乃亮終於按耐不住情緒,崩潰大哭瞭! 來源:時尚娛樂第一站 2018-01-03 07:49


曾錯失演孫悟空,武打功底不遜成龍,兒子是影帝,老婆更厲害 來源:第五街區 2018-01-03 06:45


央視又一位美女主持人去世,朱軍董卿等人痛哭真相讓人流淚! 來源:娛樂歡喜姐 2018-01-02 1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wCPUz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