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參】中國空巢青年超5000萬 趙薇回應公司人去樓空:就不能裝修一下嗎?

原標題:【早參】中國空巢青年超5000萬 趙薇回應公司人去樓空:就不能裝修一下嗎?

新財知

新財知,甄選資訊,

傳遞價值,為您定制每日商業內參

跟著陽光帶著早參,一起出門迎接周末的美好吧。

15000萬空巢青年撼中國經濟版圖:餐廳菜梯"單身消費"蓬勃發展

12月8日,數據顯示,中國20-39歲未婚的“一人傢庭”,即所謂的“空巢青年”人口達5000萬。“一人傢庭”市場正在撼動流通、旅行、傢電、建設等中國的各經濟領域,躍升成為全新的藍海市場。

解讀:“一人傢庭”劇增的核心原因是婚姻文化的改變,在普遍寧缺毋濫的心態下晚婚潮勢頭迅猛。另一個是那些為求職而背井離鄉來到大都市離開傢人獨自生活的獨居青年,他們也成為撼動整個中國消費市場的全新主體。單身網友:想念古代那段有包辦婚姻的歲月。



2感謝美股牛市!美國傢庭資產凈值累漲七成

美聯儲本周四公佈的美國季度財務報告顯示,在美股接近九年牛市的期間,美國傢庭資產凈值直線上升。從2008年到今年三季度已累計增長40萬億美元以上,漲幅超過70%。

解讀:人傢的股市,我們的“事故”。咱們股市綠油油一片愛走環保風,也是沒辦法。沒關系,咱們還有房價能比過他們,08年到現在房產價格漲瞭可不止七成啦。



3重磅!證監會再出監管狠招:出現八類情形將中止IPO

12月7日,證監會表示出現這八類情形IPO將中止審查,比如,發行人、發行人控股股東或實控人、中介機構、中介機構簽字人員等的不當行為都可能觸發中止審查條件。

解讀:這次可以說是提高瞭IPO審核的透明度,讓公眾和輿論能夠對擬IPO企業進行外部監督,對新股質量的提升也有幫助。



4趙薇回應公司人去樓空:就不能裝修一下嗎?

12月8日,趙薇在微博評論區回應“公司人去樓空”稱,公司隻是因裝修臨時搬到別的地方辦公,裝修好瞭再回來,並吐槽“就不能裝修一下嗎?”。

解讀:也不能怪網友貨梯維修台中找茬,畢竟4傢不同的公司同時裝修這個事情確實挺讓人難以理解的。難不成是找的是同一個裝修公司,看打包價便宜就幹脆一起收拾瞭?那可就真會持傢過日子啊。



5莎普愛思市值三天蒸發4億元 滴眼液毛利率超94%

在遭受質疑後,自12月4日以來,莎普愛思的股價已經累計下跌6.75%,市值累計蒸發約4億元。據悉,2016年,莎普愛思主營業務毛利率為76.47%,其中,滴眼液的毛利率為94.59%。

解讀:資本總是先於市場出手。這不,7日莎普愛思臨時停牌。其實當初產品宣傳時就不應該過分誇大藥效,即使莎普愛思台中菜梯維修公司以巨額成本投入渠道公關,但產品業績下降不能避免。隨著事件影響,渠道商方面可能會大幅減少產品進貨量,因此復牌後不排除出現下跌情況。



6民政部擬規定:慈善組織禁投二級市場股票

12月7日,民政部公佈《慈善組織保值增值投資活動管理暫行辦法(征求意見稿)》,其中規定慈善組織為實現資產保值增值開展投資活動時,不得用於直接投資二級市場股票等12種活動。

解讀:在社會捐贈量已經突破千億的時候,如何更好的完善慈善的法制建設和支持政策是非常重要的。凡是投資就有風險,就不可能永遠盈利,因此,想用慈善捐贈的錢去投資,隻能在特定范圍內,萬一虧本瞭,這個算誰身上?



7餘額寶日“限額”調整至2萬元 1677隻基金今年主動“瘦身”

12月7日,天弘基金宣佈將餘額寶單日申購額度調為2萬元,該措施將於12月8日零時起實施。同時,據統計,今年以來共有來自97傢基金公司的1677隻基金先後對大額申購上限設定規定,上限額度從1000元到2億元不等。

解讀:餘額寶本來就是依靠服務“長尾用戶”發展起來的,此次主動調控有助於餘額寶進行自我約束,小步慢跑,主要是為瞭“穩上加穩”,以維持餘額寶的長期穩健運作。而且,行業裡基金公司主動調整申購額度的情況也比較常見,適度調整確實也有利於基金公司更好地對產品進行運作管理。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wCPUz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