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專業從事粉體工程技術研究、裝備研制、工程設計和運營服務的國傢高新技術企業;主營自主知識產權產品HFCG系列輥壓機創下多項世界第一,主導產品HFCG輥壓機為國內水泥行業的第一品牌;主營自主知識產權的產品HFCG系列輥壓機以超過1500臺套在線運行業績位居全球第一……精耕細分中央廚房抽油煙機|中央廚房抽油煙機清洗領域數十年,這傢合肥本土企業的成績單碩果累累。



合肥產輥壓機成為國之重器

萬丈高樓的建築原材料都是水泥,但每一棟高樓所需要的水泥標準並非一致的。水泥生產過程中,不同特性的物料對設備性能及工藝系統要求不一。這促使中建材需反復對物料進行擠壓試驗和檢測分析,對現場工況進行勘測,並根據試驗分析報告和實地工況,個性化定制裝備配置。功夫不負有心人,該公司所產輥壓機多次獲得“中國名牌產品”、“國傢重點新產品”稱號,成為行業中鮮有的“定制品”設備。

作為國內最早從事粉體工程技術和裝備研發的科研院所、專業粉磨系統方案的解決專傢,中建材(合肥)粉體公司30多年來堅守粉磨研究領域,致力於粉磨技術裝備的研發及應用領域。它的前身為具有60多年歷史的國傢建材行業重點科研院所——合肥水泥研究設計院粉磨研究所。公司技術涵蓋原料烘幹、粉磨、選粉分級到粉體輸送、檢測等自動化生產全過程,並形成瞭快速沸騰烘幹系統、輥壓機、高效選粉機、ATT大型亞微米微粉分級機等系列具有自主知識產權國際先進或國內領先的粉磨技術裝備。產品覆蓋水泥、鐵礦石選礦、有色金屬選礦、鋁礦選礦、非金屬礦微粉等眾多領域。

該公司先後榮獲國傢科技進步獎5項,省部級以上獎項40多項,擁有專利近百項,其中國際專利4項,發明專利10餘項。先後主持和參與國傢及行業標準制定10餘項。先後入選中國建築材料企業管理協會2015、2016、2017年“中國建材服務業100強”。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2月28日,中央電視臺大型紀錄片《大國重器》(第二季)重磅播放,“來自”合肥的輥壓機作為水泥行業大型裝備首次亮相,這也是到目前為止水泥行業登陸央視《大國重器》唯一主機裝備。

自主創新實現個性化定制

市場是檢驗產品的最好途徑。起初,中建材並不直接生產設備,而是將科技人員研制出的科技成果通過技術轉讓方式轉給設備制造廠。可惜的是,制造廠對設備性能缺乏瞭解,產品在使用反饋渠道被封閉。於是,中建材決定自己興辦產業,用自己的科技成果直接面對用戶。通過科技人員直接參與產業化,及時發現應用中的問題,確保瞭技術改進升級的及時性中央廚房清洗|中央廚房清潔,中建材(合肥)粉體建立起瞭研發-應用-改進提高的完整閉環升級系統。同時,這也為及時瞭解市場需求的變化情況,設立新課題奠定瞭基礎。

“合肥制造”登上央視熒屏

創新讓產品更具實力。無論是在制造工藝、精細化程度、使用壽命,還是在產品可靠性和穩定性上,中建材(合肥)粉體的輥壓機均已達到或超過國際同類產品水平。在市場中,“合肥制造”可靠性更高、運營成本低、操作維修方便,系唯一把同類產品擋在國門之外的水泥餐廳抽油煙機清洗|餐廳抽油煙機清洗廠商生產大型關鍵主機裝備。

合肥晚報 ZAKER合肥記者 樂天茵子

說起水泥,大傢並不陌生,城市裡那一座座高樓大廈都有它的功勞。這灰褐色的粉末看上去和尖端科技挨不上邊,但卻因為“合肥制造”登上瞭央視大屏幕——2018年2月28日,中央電視臺大型紀錄片《大國重器》重磅播放,中建材(合肥)粉體公司的輥壓機作為水泥行業大型裝備首次亮相,這也是到目前為止水泥行業登陸央視《大國重器》唯一主機裝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wCPUz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