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準化讓農產品滯銷變暢銷



四川醜橘、贛南臍橙、庫爾勒香梨、洛川蘋果……在市場上,類似的暢銷農產品比比皆是。在日前舉行的2017北京國際果蔬展覽會同期配套論壇上,專業人士和品牌企業就果蔬品質打造問題展開探討。他們紛紛表示,品牌化、標準化是鑄就高品質果蔬並獲得消費者認可和肯定的關鍵。



北京市新發地農產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玉璽表示,未來中國農業應該朝品牌化、標準化方向發展。地理標志就是最好的農產品品牌。中國消費者耳熟能詳的一些農產品品牌,如陽澄湖大閘蟹、洛川蘋果、五常大米都是通過地理標志命名的。今後,中國農產品一定要打品牌,品牌代表經營者的實力和誠信,代表產品的質量。



張玉璽以新西蘭奇異果為例,講述瞭農產品標準化的重要性。新西蘭奇異果其實就是原產自中國的獼猴桃。其之所以能夠占領世界市場,就是因為它的果圍、重量、酸甜比、硬度、維C含量都有相應的標準予以保障。張玉璽還表示,有瞭品牌還要加強宣傳。現在我國農台中靜電機租賃產品供大於求,宣傳很重要。五常大米是國內傢喻戶曉的品牌。曾經有一個五常大米的宣傳片,片子把鏡頭投向稻田的蝌蚪、小魚、青蛙、稻穗上飛翔的蜻蜓,還專門抓拍一組一個大蜘蛛在稻穗上織網抓小蟲的鏡頭。這一組組鏡頭一下子抓住瞭消費者的心,告訴消費者這種大米是安全的,沒有使用過多的農藥和化肥。



西瓜是一種非常大眾化的水果,號稱“夏季水果之王”。武漢市蒂落果業科技有限公司依托武漢、西雙版納兩處西瓜基地佈局全年供應,走標準化種植之路,在西瓜市場上打出瞭一片天。

油煙處理機租賃

蒂落果業總經理熊東淋表示,產出高品質的水果主要取決於光照時間、晝夜溫差、嚴格的標準化。為瞭拉長西瓜的銷售期,在西瓜七成熟的時候將其摘下是一些種植戶的常見做法。而蒂落果業在摘瓜時間上有嚴格要求。據悉,蒂落果業武漢產地的西瓜是九成熟時摘下,雲南因離內地消費市場遠,一般是八成半至九成熟時摘。蒂落果業的西瓜品種是從歐洲引進的小型西瓜,每個西瓜重約七八斤。另外,隻選用頭茬瓜也是蒂落果業一直遵循的原則,而且果形不正或稍有瑕疵的西瓜都會被打下來。西瓜分為頭茬瓜、二茬瓜甚至三茬瓜,其中以頭茬瓜的品質最佳。



值得一提的是,蒂落果業還巧借雲南、海南獨特的氣候條件,在冬天種出瞭好吃的西瓜,實現瞭西瓜市場全年供應。據熊東淋介紹,在中原和北方地區,西瓜正常上市的時間是5月底到八九月份,雲南則是11月底至第二年的4月。對北京或華中地區來說,冬天的西瓜是反季節性水果,而西雙版納則是正常種植西瓜的時候。西雙版納屬於熱帶雨林氣候,一年隻有旱季和雨季,四季不分明。11月,西雙版納光照時間每天比內地多1~2個小時,光照強度高出內地。目前,西雙版納白天平均溫度在34攝氏度左右,夜間平均溫度為8~10攝氏度,也就是說溫差有25攝氏度。正是這種高光照和大溫差讓冬天的西瓜也非常好吃。



趙佳囈獼猴桃創始人趙萍說,2014、2015年她在做獼猴桃批發生意時,從經銷商那裡瞭解到觸摸起來帶點手感的獼猴桃不好賣,隻得降價拋售,但恰恰那個時候的獼猴桃是最好吃的。於是,圍繞“即時”這個概念,打造一款消費者不用等就能吃的獼猴桃成為她創業的初衷。“不用等就能吃”的背後其實包含著一系列“控制產品成熟度”的高標準,包括全程把控獼猴桃采摘、儲存、銷售的時間。據悉,去年在“趙佳囈”品牌獼猴桃走向市場的第一年就取得瞭不同尋常的市場成果,共計6萬餘盒(每盒2.5千克)獼猴桃通過微商平臺送達終端消費者手中。

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wCPUz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