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內重組對外擴張,Facebook調整AI部門架構回歸管理

原標題:對內重組對外擴張,Facebook調整AI部門架構回歸管理

本周一,小智君剛剛報道Facebook要投資1000萬歐元在法國建立AI中心的消息。今天再次獲悉,Facebook又宣佈瞭一項重大決定——伊恩·勒坤(Yann LeCun)將不再擔任人工智能研究部門(FAIR)負責人,前IBM首席數據科學傢傑羅姆·佩塞蒂(Jér?me Pesenti)將接任此職務。

對內重組AI實驗室

據瞭解,2013年創立瞭Facebook人工智能研究實驗室(FAIR)的伊恩·勒坤,將要卸任負責人的身份,隻擔任首席人工智能科學傢。而身為英國AI初創公司Benevolent CEO,前IBM首席數據科學傢的傑羅姆·佩塞蒂將成為新一任掌門人。同時,他也接管瞭Facebook的應用機器學習團隊(Applied Machine Learning Group),該團隊主要負責將更多的AI技術嵌入到其產品中,包括一直爭議不斷的News Feed。

菜梯保養

佩塞蒂將直接向Facebook的首席技術官匯報工作。他接任的集研究、開發和產品於一體的職位凸顯瞭人工智能對Facebook未來發展規劃的重要性。

“需要有一個人從根本上掌管Facebook的所有AI技術,包括研究、開發,以及AI與產品的聯系。”勒坤在接受Quartz采訪時表示,“AML和FAIR向首席技術官匯報,由於人工智能的重要性日益增加,以及未來將要圍繞深度學習建立更多的系統,首席技術官已不再親自處理這些事情。”

AI是Facebook及其未來的生命線,這項技術推動瞭精準的廣告定位,使該公司比傳統的廣告平臺更有優勢,同時也為用戶提供瞭自動標記照片、新聞推送排名以及翻譯等功能。盡管人工智能的自動化程度提高瞭,其運作對創建者來說還不透明,所以這可能會讓Facebook陷入困境,比如傳播虛假新聞等。



勒坤仍將有對FAIR研究方向的控制權,但現在日常運營將由佩塞蒂來負責,他將直接向CTO匯報。勒坤表示,佩塞蒂之所以被選中,是因為他在研究,管理和產品開發方面有所專長。

而勒坤本人也將留在紐約,繼續在紐約大學任餐廳菜梯教。

對外收購擴張

Facebook此前曾表示,將加強計劃,以核實在其社交網絡上購買與選舉相關廣告的用戶的身份。

本周二,Facebook向媒體確認完成瞭對初創公司Confirm.io的收購。該公司已被授權,可以提供一種API,讓其他公司快速驗證政府頒發的身份證,比如駕照。之後,Confirm.io將會關閉,其技術團隊將會加入Facebook,服務更多的用戶。



自三年前發佈以來,Confirm.io已經從包括Cava Capital在內的投資者手中籌集瞭至少400萬美元。2015年的種子輪融資,助其獲得瞭先進的取證技術,移動生物識別技術和面部識別技術。這些技術被用於從身份證上提取信息,以確認個人身份。

Facebook方面表示,“我們很高興Confirm團隊能加入,他們的技術和專業知識將支持我們不斷努力,保持我們的社區安全。“

未來,一旦發生黑客入侵或者丟失賬戶密碼的情況,Facebook可能會利用這項技術讓用戶進行身份認證。早在九月份,Facebook就推出瞭一項測試功能,可以讓用戶通過自拍功能解鎖帳戶。而且從2013年起,Facebook已經允許用戶通過一張ID照片或其他身份驗證材料的副本,來重新獲取對帳戶的訪問權限。

Facebook最近動作頻頻,究竟為何?

首先,需要註意的是,谷歌幾乎在同一時間也宣佈要在法國成立一傢AI研究中心,對於谷歌和Facebook這兩個科技巨頭公司來說,他們都在機器人、自動化和其他不可預見的AI技術進步方面不斷涉足新的未知領域。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分別宣佈新的AI中心的設立,是雙方想要擴展自己在AI領域疆土的表現。畢竟,多占領一個“高地”,就多一份話語權。

另外,在小智君看來,人工智能的日益發展,以及AI對其現有產品的影響,導致瞭Facebook旗下FAIR以及AML部門對專業管理人員的需求。勒坤曾表示,自己更像一個研究員,而不是管理者。所以此次卸任負責人一職,對勒坤來講,是回歸自己的本職工作,可以全心全意地進行研究。

隨著AI技術變得越來越復雜,消費者可能會在日常生活中對這項技術產生消極情緒。勒坤一直倡導的是人工智能會有一個好的前景,所以卸任後的勒坤也將有更多的時間對AI的未來進行積極傳播,消除人們對AI技術的擔心,這將有利於整個人工智能行業的發展。

Facebook將投資1000萬歐元在法國建立AI中心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菜梯維修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wCPUz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